蔡英文滿意度下滑 執政兩年來第三低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3 日訊】總統蔡英文任期即將踏入第三年,台灣民意基金會公布民調,儘管這一個月來蔡英文頻頻曝光,卻有50%民眾認為總統出訪沒有太大幫助,49%的人更不贊同她的治國方式,也讓總統滿意度掉到兩年來的第三低。

總統蔡英文出國拚外交,頻頻曝光,對總統聲望卻沒有明顯提升。台灣民意基金會統計,高達49%民眾不贊同總統治國方式,反對的人甚至比贊同高出17%,也讓總統滿意度掉到兩年來第三低,儘管有六成肯定陳菊出任總統府秘書長,但卻沒有加分到總統身上。

前立委 林濁水:「對陳菊上任的高滿意度,就表示對你有期待,很高啊,但是期待很高中間又有困惑,所以不敢給總統加分。這個困惑是真實的,因為這個秘書長沒有什麼著力的空間。」

台北市長擬參選人 蘇煥智:「深澳的所謂乾淨的媒,另外就是核二廠,二號機組的啟動,另外就是拖了三個多月的台大校長遴選,管中閔的案件,相當程度引起大家的不滿意。」

不滿內政表現,至於外交,有超過半數民眾認為,總統這回出訪,對提升國家知名度沒有太大幫助,甚至有高達70%的人,不滿台灣目前的國際外交處境。

前國防部長 蔡明憲:「美國通過了台灣旅行法,這是都是美國釋出對台灣的善意,希望改變,我認為蔡英文總統,可以在所謂的維持現狀,可以有更多的彈性。」

面對中共文攻武嚇,六成民眾對國軍防衛台灣不太有信心,萬一中共真的武力犯台,四成的民眾也懷疑,美國會不會協防台灣,種種疑慮,也讓蔡政府面臨更大的執政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