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願棄核?北韓背信前例一次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3 日訊】在兩韓領導人會面前夕,北韓喊話,稱願意完全無核化。不過有專家認為,北韓政權歷來不可信,另外,這次在北韓議題上被邊緣化的中共,會扮演甚麼角色,我們的報導,帶您了解。

韓聯社4月21號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20號在北韓勞動黨全體會議上宣布,核武器實戰化,已完全得以驗證,北韓不必再進行任何核試驗及試射中遠程、洲際彈道導彈,因此決定廢除北部核試驗場。

但專家說,廢除北部核試驗場,是個幌子。

普林斯頓社會學博士、政治與經濟學者 程曉農:「而且他現在確實有一個核試驗基地已經不能再用,已經塌掉了,就是他在北韓東北部,最後一次核試驗所使用的隧道,已經被他們自己用塌了,那只需自然關閉,所以這個玩意是忽悠。」

專家分析,金正恩的棄核承諾是為了緩解經濟制裁的壓力,過去北韓共產黨有過多次承諾、但多次都跳票。

旅美政論家 陳破空:「金正恩曾經做了一系列背信棄義的東西,比如他單方面撕毀了南北韓的停戰協議,也單方面的中斷了南北韓的軍事熱線電話,另外還驅趕朝韓共同經營的開城工業園區的南韓員工和關閉工業園區,還有他的父親也是背信棄義。」

2003年4月金正日單方面退出《核不擴散條約》,並在2006年10月進行了該國首次核試驗,至此六方會談失敗。而這個陰謀被指和中共有關係。

旅美政論家 陳破空:「當年金正日在北京的六方會淡,也曾經有一個鬆動的放棄核試驗,當時的是核反應堆,等到國際社會的援助源源不斷的到來之後,他把這些援助都用在發展核武器,有中共的配合,中共當時主導六方會談就是假的,忽悠美國、南韓、日本和整個國際社會。」

陳破空呼籲國際社會不能掉以輕心,這次中共也可能再一次和北韓演雙簧戲,或者明裡暗裡的起破壞作用。

新唐人記者 常春 陳建銘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