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飆高 中油董座:兩週提新計價方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3 日訊】中東地區情勢緊張,加上美國原油庫存下降,國際油價上揚,中油汽柴油連續兩週調漲,讓油價創下近40個月新高。中油公司董事長戴謙今天出席電推油駁船高雄首航典禮表示,會在兩個禮拜內提出新計價方案,檢討能否減輕民眾的壓力。

斥資七億,「中油21號」及「中油22號」兩艘1,999噸電推油駁船,投入高雄港船舶加油服務行列,中油董事長戴謙表示,新船開啟國內綠色航運里程碑,同時國際油價一直上漲,中油不希望讓消費大眾負擔太大。

中油公司董事長 戴謙:「最近可能跟國人表示歉意的就是說,國際油價在飆漲當中,我們為了要反映進口的成本,有價格提升的情況,在這個地方對大家也表示歉意,我們在兩個禮拜裡面會提出新的方案,來回應看看有沒有可能減輕大家的壓力。」

中油在高雄、台中、基隆、蘇澳等商港,共有9艘油駁船,傳統油駁船是由引擎帶動螺旋槳運轉,新造的電推油駁船,則改採發電機發電,供應馬達直接帶動螺旋槳,可以減少約29%燃油消耗,換算每年每艘船可減少313公噸二氧化碳排放。

中油公司董事長 戴謙:「兩艘台灣首例電力驅動的運送所有的燃料油,或者外面的船隻來加油的,非常大規模新的船,所以對於港區的污染源的減少,這是會有很大的貢獻。」

戴謙表示,這兩艘電推油駁船啟用之後,將依船商需求擴充數量及加油範圍,以服務更大型的國際商船,同時希望降低空污,為中油建立新形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