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院生謀生技 香園教養院烘焙新品發表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3 日訊】俗話說,給人魚吃不如教他釣魚,新竹香園教養院秉持這樣的理念,幫助院生學習一技之長,不僅設立快樂農場、烘焙坊等,還教導心智障礙院生做點心,發表會現場,帶您一塊看看學生的努力成果。

採用時令新鮮水果做成的草莓塔、冰冰涼涼的草莓大福、香味撲鼻的德式蛋塔,讓人看了食指大動。香園教養院舉辦烘焙品發表會,要把院生努力學習的成果,展現給大家。新竹縣長邱鏡淳和新豐、湖口2位鄉長,都到場加油鼓勵。

新竹縣長 邱鏡淳:「香園教養院在蔡董事長的領導之下,每一個學生都非常的敬業,每一個都非常的專心,所以品質一定保證ok,當然最重要的我時常講,社會處方面是給他救濟救難,以及緊急救急用,主要的要釣竿給他。」

香園紀念教養院董事長 蔡永興:「我們這個烘焙坊今天發表會成功,以後還是靠社會,社會的大眾的支持,看能不能我們這個,那個我們的製品能夠暢銷。」

香園烘焙坊已成立多年,為了培養心智障礙院生獨立謀生的能力,烘焙坊請來西點師傅教導,一個看似簡單的步驟,需要一遍又一遍的反覆練習,學習過程面臨許多挫折,他們還是努力堅持。

香園紀念教養院院生 黃鳳仙:「我學蛋糕、餅乾、蛋塔。」

香園紀念教養院院生 石禹婷:「因為那個我被師傅教我,我很高興,很快樂。」

香園烘焙坊師傅 游安正:「這些小朋友做任何事情,其實他們是滿堅持的。有的是你今天教他,也許他明天來他就忘記了,但是有這個問題的話,變成你要不停不停的,每天來你可能就是要提醒他,說這個東西要怎麼做,其實久而久之他就會記起來。」

黃慧玉院長表示,烘焙坊目前的產品有近20種,所有產品均以健康為導向,不僅採用香園快樂咕咕雞農場生產的無毒好心蛋,更以低糖、低油脂的觀念製作糕點,希望把美味健康食品,傳遞給每一位支持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柯國棟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