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汙染有解 吃塑膠酵素成未來救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3 日訊】處理污染地球的主要垃圾─塑料,一直是個令人類頭痛的難題,且愈來愈引發人們的關注。近日,英國科學家開發出一種可分解塑料的酵素,有助於解決塑料污染問題。

每年有800多萬噸塑膠倒入全球海洋,大家愈來愈擔心,這種由石油製成的產品會殘留毒性,對人類健康與環境構成危害。

近期有英美的科學家開發出一種可以分解塑膠的酵素,最終有助於解決日益嚴重的塑膠汙染問題。英國朴茨茅斯大學的研究人員為尋找解決塑料垃圾的方法,首先研究了2016年在日本發現的一種吃塑料的細菌,研究人員們使用比太陽光亮100億倍的超強X光照射了這種細菌,之後他們無意間開發出一種酵素,甚至比原來的天然細菌更能有效地分解PET塑料。

這種酵素可以在幾天內就開始進行分解作業,而且,被分解後的物質完全可以用於循環再利用。據悉,分解的結果也比現有的回收系統更出色。原本地球上的塑料要想完全分解,往往需要幾十年到數百年時間,現在的塑料即使再利用,只能用來製作不透明纖維等,但是利用這種酵素,幾乎可以製造與原物相同的透明塑料。

但是,這種酵素要大規模用於工業,還有很多研究需要完成,研究人員需要進一步提高它的塑料分解能力。不過研究人員們還是持樂觀態度。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