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面坑洞當「花盆」 藝術家種花成功補洞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3 日訊】當您發現道路上有坑洞長期沒有修復,你會怎麼做呢?是默不作聲?還是向當地政府申訴呢?在比利時布魯塞爾有一位居民採取了一項有趣的行動,獲得民眾的支持並且成功讓道路被修復。

布魯塞爾市區破敗的道路最近變得豐富多彩,當地的一位居民在路面上的坑洞裡種植鮮花,來突顯比利時首都街道路面的破落不堪,並且急需修護來改善交通安全。

29歲的安東舒曼斯(Anton Schuurmans)手持塑膠袋與滿手的水仙和天竺葵等花卉植物,在布魯塞爾市中心,看到的每個路面坑洞裡種下一株植物,即使是繁忙十字路口中間的坑洞也不例外。

居民 舒曼斯:

「當然,每個人都被這些坑洞困擾,但當然,我不希望因此被惹惱,所以我認為這是一個正面的方式,也是把這個主題放上檯面的有趣方式。」

舒曼斯 七年前從荷蘭移居比利時,他看到行人、騎單車的人和駕車者都被這些坑洞所困擾,開始這項行動藝術。當地人和遊客看到這些花朵覺得賞心悅目,對於舒曼斯的努力表示佩服,也十分認同這位行動藝術家的訴求。

加拿大遊客:

「我認為人們需要停止仰賴寫信並期待有人來做某些事情,而實際上可以夠走出去做一些積極主動的事情,例如讓你的城市變得更漂亮,並呼籲人們做出改變。」

舒曼斯表示,他的花卉抗議行動已經取得了一些成功,就在他種下花朵的兩天之後,一個坑洞被政府當局立即修復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Christine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