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齡化社會 銀髮族人才中心助重返職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3 日訊】台灣正式進入高齡社會,為了填補勞動人口短缺問題,彰化縣政府(23)日成立「銀髮人才資源中心」,規劃一連串研習課程,希望協助銀髮族與退休族,繼續留職或是重返職場。

因應人口少子化、高齡化趨勢,彰化縣政府成立「銀髮人才資源中心」,輔導對象包含55歲以上,或是已經請領退休給付,有求職意願的民眾。現場就有70歲的廖先生來到中心,想了解更多相關資訊。

70歲民眾 廖先生:「以前是做食品類,但是現在沒有在做,如果有比較,不是很粗重的,工作都可以適任。」

彰化縣有將近130萬人口,勞動人口大約 60幾萬,勞動參與率將近60%,彰化縣政府勞工處長吳蘭梅表示,雖然彰化縣目前失業率低於全國平均值,排名第二低,但隨著少子化,還是有很多公司在找尋找人才。

彰化縣政府勞工處長 吳蘭梅:「(銀髮族)他可以投入我們就業市場,可以帶動我們整個經濟的發展,當然可以發揮他本身的專業跟價值,他的壽命除了能夠延長之外,生命價值也能夠更發揮。」

服務內容有六大項,每個月分別在南彰化與北彰化兩區,開辦多主題的研習課程,藉由多樣化就業促進活動,協助銀髮族順利留任或是重返職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