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是否禮讓柯文哲未定 下周討論人選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4 日訊】再來看到,大選倒數七個月,選舉氣氛是越來越濃。首都台北市長選戰,民進黨是否派出人選出征?下週將展開討論。不過卻被網友發現,422大遊行,雖然不少綠營議員都有出席,但當天晚上卻和台北市長柯文哲,一起參加宮廟餐會,就被解讀為,中央基層不同調。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民進黨的分合,可能得到月底,答案才會揭曉。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北市府五一勞動節表揚大會,而年底選舉倒數七個月,許多人都關心台北市選舉佈局,柯文哲在會後受訪時,也不免被再度問起,和民進黨的關係。

台北市長 柯文哲:「(因為四年前在野大聯盟禮讓你當選,所以今年你應該也要自己表態,到底有沒有要跟民進黨合作?)我一開始就講了啊,朋友要多敵人要少,你看我最近都打不還手,罵不還口,你有沒有發現。」

不過,周日民進黨立委姚文智,才舉辦柯黑遊行,但當晚在木柵一場餐會上,連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都有出席,與柯同桌閒聊,有網友就推論,地方活動連中央官員也出席,是民進黨對柯文哲釋出善意。 

台北市長 柯文哲:「(連徐國勇都參加,會不會覺得說,民進黨中央就是要,對你示好?)不是啦,徐國勇也以前也是台北市的市議員,他也有以前的樁腳,也有以前的那個,那這個,你們這樣,這個不要把這個政治搞到好像這樣,這要怎麼講,殺父仇人,這樣是在搞什麼。」

柯文哲也被問到,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承國,身為綠營台北市選舉的操盤手,卻陪柯文哲逐桌敬酒,讓基層觀感不佳,柯文哲回應,餐會他每年都參加,出席宮廟活動吃飯很正常。而下周國民黨就會公布市長參選人初選結果,民進黨選對會也將在下周三,討論台北市長人選。是否禮讓柯文哲,也讓各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