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或戰略調整人權政策 學者籲實效措施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4 日訊】近期美國有消息傳出,川普政府將對中國人權政策做出戰略性調整。人權觀察人士呼籲美國出台更多舉措,維護信仰自由等普世價值。

4月11號,美國對華援助協會主席傅希秋,從美國國安會官員得知,川普總統在美中關係上,將作出重大的戰略性的改變。

美國「對華援助協會」主席 傅希秋:「我聽到的很明確的信息,下一步會有更大的動作,至少會改變這種軟弱的狀況。川普總統本屆政府,對中國的人權惡化,會有非常大的,明確的反應。」

學者認為,過去幾十年,美國對中國人權的政策,已被證實基本失敗,現在亟需重新選擇。

紐約大學亞美法中心訪問學者 滕彪:「過去2、30年,整個西方都幻想,和中共接觸能夠帶來法治、人權和民主方面的進步。 但實際上中共不但沒有進步,反而越走越遠。而且隨著中共加入全球化,國力日漸強大,西方世界開始向中共低頭,所以接觸政策很快就變成綏靖政策。所以現在應該是全面反思這個政策的有效性。」

滕彪說,反思對華政策,並不意味著要孤立中國。

紐約大學亞美法中心訪問學者 滕彪:「但是在接觸的過程中,如何堅守人權的價值,如何讓全世界的自由民主不受到一個專制大國的威脅,這是對中國進行接觸的前提。」

如果美國決心推動北京改善人權,學者認為,有很多政策工具可以選擇。

紐約大學亞美法中心訪問學者 滕彪:「最根本的做法就是把人權作為一個最重要的考慮因素,和其他中共所看重的各種東西進行掛鉤,比如說經濟貿易。」

另外,2016年底生效的《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也被視為一個有效工具。

去年12月,美國使用該法,制裁了北京市公安
局朝陽分局前局長高岩等,全球13名人權侵害者及腐敗份子。他們將被禁止入境美國,其在美國的財產也將被凍結。

未來美國是否考慮運用該法案,制裁迫害法輪功、藏人和維吾爾人的中共官員,國務院官員4月20號做出回應。

美國國務院民主、人權和勞工事務局大使 Michael G. Kozak:「長期以來,(中共)對法輪功的打壓是糟糕的,對維吾爾、西藏團體也是。(閃白)顯然,我們不可能制裁所有的(迫害者),但我們能制裁(其中)的任何一個人。我現在不會做出推測,但我認為,我們從總統那裡得到的信息非常非常明確,中國需要在這些問題上作出改變。」

人權團體呼籲,任何時候都不應拿人權作為貿易談判的籌碼,美國應堅守立國價值,拿出重要的實際舉措,維護普世人權。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