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出車22天!肇事駕駛撞死2警 雇主挨罰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4 日訊】歡迎回來。疲勞駕駛追撞大貨車,造成在路肩開單的2名國道員警和一名貨車司機,3人當場死亡,內政部長葉俊榮和警政署長陳家欽,今天(4月24日)前往慰問,另外,高雄市勞工局查出,肇事陸姓駕駛,連續上22天班,先對聯全通運公司重罰300萬。

內政部長 葉俊榮 VS. 殉職國道警家屬:「我們部長還有警政署都會全力照顧,好,加油妳要加油,碰到這樣,妳要繼續加油。」

看到部長來,殉職員警葉家豪太太,原本強打起精神要面對一家之主,突然死亡,但葉俊榮送上這個安慰擁抱,讓她眼淚潰堤。

殉職國道警家屬:「我們家都靠老公養,怎麼辦。」

葉家豪的兩個小女兒,也戴著警帽,來思念爸爸,內政部長葉俊榮,警政署長陳家欽面色凝重,來到兩位殉職國道警察靈堂上香鞠躬心情悲慟,承諾跟家屬爭取因公殉職。

內政部長 葉俊榮:「這一次政雄跟家豪,碰到了事情,我們第一時間就認定,他是因公殉職,而且用因公殉職的方式,給他最高的撫卹。」

23日清晨4點多,這一撞,3個人就消失在鏡頭前。

肇事陸姓駕駛:「(有沒有感到很抱歉?)有,(你知道有撞死3個嗎?)我知道。」

肇事的陸姓駕駛,下午5點半從高雄路竹出發到桃園,到半夜12點10分,從桃園返回高雄,中途因為累了,在台中后里休息,凌晨3點又繼續開車南下,沒想到再開了1個半小時左右,就不小心打瞌睡造成這場意外,整趟路途將近12小時,車禍後,高雄市勞工局前往調閱出勤單,查出他從1日~22日,連續出勤22天,其中一天工作超過12小時的有7天。

高雄市勞工局主秘 皮忠謀:「這22天裡面,他都沒有所謂的,例假休假。然後第二個,他到21日截止他的加班時數上限,也已經超過法定的46小時,另外他也有最少7天的時間,他在這7天裡面連續工作超過12個小時。」

聯全通運公司2017年8月,才被開罰4萬,這次被重罰300萬,但仍無法挽回,被撞毀的三個家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