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塑不是口號! 廢棄材變身盆栽很療癒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4 日訊】台東小野柳的民宿業者,運用在海邊撿拾的各種廢棄材,搭配多肉的植物,組合成充滿療癒效果的盆栽。不只台灣遊客停下腳步觀看,上海來的遊客,也紛紛稱讚。

小小貝殼住了一小棵植栽、幾根廢棄的漂流木創作一個小天地,就可以成為多肉植物的新家。

遊客:「我覺得非常療癒,就是我在這裡經過好幾次,都想買,然後都來看很多次。」

可愛的、雅緻的多肉盆栽,出現在台東鐵花村的文創聚落市集裡,不只台灣遊客流連小攤位,連遠從上海到台東鐵花村玩的遊客,都特別喜歡。

大陸遊客 方小姐:「我特別喜歡這個,我在自己家裡也養了很多,但是沒有你那麼好,真的,真的很好。」

植栽達人 陳美如:「我們希望說大家可以台東有這麼多自然資源,它浪費掉是很可惜的,這些也都是很環保的,我們就盡量減少這些塑膠的花器。

陳美如在台東海邊經營民宿,撿拾許多漂流木來創作,結合具有療癒效果的多肉植物,創作出獨一無二的作品。

植栽達人 陳美如:「在海邊常常發現自然資源是可以再利用,而且它創作出來的作品,是可以非常的環保然後又有美感,具有台東的特色的一個東西。」

另外,因為現在海邊貝殼逐漸減少,寄居蟹正陷入無家可歸的窘境,陳美如在製作盆栽時,特別選擇一些脆弱、寄居蟹無法使用的蝸牛殼,以兼顧寄居蟹的生態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