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首次國宴!梅蘭妮亞操刀有巧思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5 日訊】法國總統訪美進入了第二天,美國總統川普和夫人以隆重的歡迎典禮和白宮國宴,迎接馬克宏伉儷。

週二早晨,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身著白色套裝,與總統川普共同出現在白宮南草坪,為法國總統伉儷的到來舉辦「國是歡迎典禮」。

雙方見面後,以法式「親臉頰」的方式相互致意。

現場除了美軍五大兵種的500名士兵要接受兩國元首檢閱,美方還有副總統彭斯等重要內閣成員、國會議員以及軍眷列席左右。

法國國歌奏響,歡迎馬克宏的21嚮禮炮也隨之響起。

這是川普就任總統後首次接待國是訪問。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去年發展起了深厚的友誼,也象徵著美法兩國悠久友誼的延續。這再合適不過了,為美國最久盟友法國的總統舉辦首場國是訪問接待。」

法國總統 馬克宏:「我們一起,能夠建立強大的多邊主義,以捍衛多元化和民主,在當前困難重重的情況下。」

馬克宏週一起訪美三天。週一晚間,川普夫婦招待馬克宏伉儷在華盛頓總統故居維農山莊共進私人晚宴。

而週二的正式歡迎儀式後,川普與馬克宏進行了一系列會談。

川普發推文說:我與法國總統,談到伊朗、敘利亞和貿易問題。

川普與馬克宏會談期間大秀「友誼」,還幫馬克宏撥頭皮屑。

然而,週二的重頭戲當屬川普就任後舉辦的首場國宴。

第一夫人梅蘭妮亞是本次國宴的設計者。她用超過2500束香豌豆花,近1000束白丁香裝點白宮宴會廳,並以超過1200枝櫻花裝飾白宮雄偉的十字大廳。

梅蘭妮亞還巧妙地讓三位前總統物件上桌,包括,國宴美食將採用歐巴馬夫人建立的白宮菜園提供的食材,以及小布希和柯林頓在白宮留下的瓷器餐具。

包括馬克宏夫婦在內約150名來賓,不但可享用到羊排和油桃酥餅等大餐,餐後還能觀賞華盛頓國家歌劇院(Washington National Opera)帶來的演出。

國宴門票在各界名流中供不應求,國際貨幣基金主席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眾議院議長保羅·萊恩等都將出席。

新唐人記者 李大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