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盼和平 南北韓會談場地、菜單藏巧思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5 日訊】這週五,就是南韓總統文在寅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南北韓高峰會。會談場地設計和晚宴菜單也相繼出爐,許多細節都藏有巧思,足見南韓希望這場會議,能為朝鮮半島,帶來和平。

27號,南韓總統文在寅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南北韓高峰會就要登場,會談地點──位於南韓領土上的和平之家,會議室新設計也在25號曝光,許多細節都可以見到,南韓有多期望和平到來。

ARIRANG NEWS:「南韓總統文在寅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將從單一的大門一同步入會場,過去這裡有兩扇不同的門。青瓦台表示,他們想要一個友善的圓形桌設計,而不是方形桌,藉此減少雙方的心理距離,讓兩韓能夠密切對談。」

在兩位領導人座椅的設計上也藏有巧思,椅背上刻有朝鮮半島地圖。另外,牆上的大型畫作是南韓著名畫家申璋湜的作品《從上八潭俯瞰金剛山》,兩國首腦將以這幅畫為背景握手合影。金剛山位於南北韓交界,是朝鮮半島名山之一,青瓦臺表示,這象徵著南北韓和解與合作。

而除了會談場地之外,晚宴的菜單也有來頭,每一道菜的歷史背景,都與朝鮮半島和平有關。

YTN:「前總統盧武鉉故鄉烽下村的大米煮成的飯。前總統金大中故鄉,全羅南道新安郡可居島的海參餃。現代集團會長鄭周永養牛的忠清南道瑞山牧場的碳烤牛肉。尹伊桑作曲家故鄉統營的章魚做成的涼菜,被用來點綴晚宴餐桌。」

另外,北韓知名餐廳玉流館的平壤冷麵也將被端上餐桌,以及考慮到金正恩曾留學瑞士,瑞士國菜馬鈴薯絲煎餅的韓式改良版也名列菜單。不過,目前,北韓從未證實金正恩在瑞士受教育。

這場會談受國際高度關注,南韓電信公司公布,文金會當天,記者會將透過5G網路,利用360度VR錄影機拍攝自由之家記者會。韓國SK公司也計劃,向在場記者提供平板電腦與頭戴式顯示器,並用8K畫質影像,還原現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