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人不知南北韓峰會 稱金正恩不會棄核武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5 日訊】南北韓峰會將登場。繼續帶您來看到,日本有一名專門報導北韓情勢的獨立記者,近日發表了一篇訪談記錄,他透過電話採訪了北韓民眾。不過對方卻對南北韓會談,一無所知。

為了了解兩韓峰會前,北韓國內局勢,日本獨立記者,同時調查報導iAsia發起人石丸次郎,秘密與北韓民眾進行電話訪談。不過對方卻不知道,南北韓會談,還問說是不是舉辦了會談,南韓就會支援北韓,送米過來。也不知道北韓正在推動無核化。

北韓民眾:「(妳認為金正恩會放棄核武嗎?)他說核武是最必要,也是最強的武器,就連小孩也知道。放棄核武是謊言,為什麼要放棄,絕對不可能的。」

相對於南韓媒體的大幅報導,北韓民眾在職場,甚至是地區舉辦的政治學習中,都絲毫沒有提及兩韓峰會的消息。而被問到,怎麼看北韓被經濟制裁,受訪民眾說,市集裡的老百姓應該都不知道,被經濟制裁是因為自己的國家發展核武。

北韓民眾:「對人民來說,放棄核武是好事,因為放寬制裁。但他不會放棄的,因為核武就像是金正恩的命。」

由於北韓民眾使用的電話無法播打國外,為了採訪,只能讓民眾偷偷使用從中國走私來的手機。石丸次郎以身為北韓最前線的記者著稱,他往返中朝邊境百次,並曾3度進入北韓採訪,採訪超過900名北韓民眾,還培育北韓的新聞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