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化2800億路州石化園區 估年底完成環評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5 日訊】台塑赴美投資再添一筆,台塑化宣布,啟動在美國路易斯安那州的一貫化 石化廠建廠計畫,將投資94億美元,約新台幣2782億元,興建乙烯、丙烯等石化廠,預計年底完成環評後動工,這是台塑化首次在海外設立生產據點,也將使得集團全球化布局,更加完整。

美國路易斯安那州州長愛德華茲(John Bel Edwards)周二(24日)在IG分享,與台塑化總經理曹明等人,共同宣布在路州的石化園區計畫案啟動,預計投資94億美元,約新台幣2782億元,占地970公頃,主要供應美國市場。

台塑化董事長 陳寶郎:「這個投資案不是只有台塑石化,他是整個台塑企業。但是台塑石化占了超過一半,所以台塑石化為主。預計在2022年到2024年全部投產。」

台塑化董事長陳寶郎表示,目前進行基礎設計,預計今年完成環評,明年第一季開始地質改良作業,2020第一季開始動土建廠。第一期規劃包括:乙烯廠(預估年產120萬噸)、丙烷脫氫廠(年產60萬噸丙烯)、高密度聚乙烯廠(年產40萬噸)等石化廠。這也是台塑化首次在海外設立生產據點,陳寶郎指出,美國有豐富的頁岩等原物料,取得便利,加上多項優勢,不管對台塑化或台塑集團來說,都是利多。

台塑化董事長 陳寶郎:「所得稅他(川普)把它降低,他降低了很多,從35%一口氣就降到15%。法律非常完整的國家,而且他執法非常的嚴格,他到最後核准你興建的話,核准你去蓋,你只要去遵照他法律的規定。他就會替你排除那些困難,所以他這個是,有這麼大的一個好處在那裡。」

陳寶郎表示,台塑化麥寮廠投資目前已暫緩,全心專注美國投資,同時評估其他適合投資的國家,至於路易斯安那州的第二期、第三期規劃,還要看2024年當時的情況,才能準確評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