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力阻中興5G進程 也成台廠契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5 日訊】美國重罰5G大廠之一的中興通訊,值得注意的是,5G,即將在2020年邁入商轉,創造超過12.3兆美元的產值,美國的封殺,直接打亂了中國5G版圖規劃,這對台灣業者來說,可以說是,一大機會。

5G高速網路,低延遲,高下載速度,讓即時連動通訊成為可能!各國啟動5G時程表,而此時,美國針對中興通訊,處以長達七年禁止採購令,專家直指,美方目的,昭然若揭。

工研院產經中心(IEK)總監 楊瑞臨:「不管是5G也好,甚至包括他們在AI的布局,我相信未來美方他自己在很多的前瞻技術,還會持續的加速布局,然後這一邊又開始延緩,中國在前瞻技術的布局,這是美國他的最主要的大戰略。」

美國弱化中國在5G發展腳步,市場更傳出華為、聯想,更可能成為下一波制裁對象,5G版圖大變, 而台灣,也贏來機會!

高通5G願景影片:「5G能讓你的手機連結更多樣化,連線到你的住家、車輛、機器人、工廠、城市,幾乎所有事物。」

5G三大應用,包括高速寬頻服務(eMBB)、巨量通訊(mMTC),還有低延遲的高可靠度通訊(URLLC),台灣在小型基地台、基頻、射頻、天線多所著墨,聯發科成立研發大軍,專攻5G通訊終端。

工研院產經中心(IEK)總監 楊瑞臨:「甚至在一些重要的一些高頻元件的製造,材料、封裝,我們其實都有些布局。 」

MIC資深產業分析師 蔡玉青:「找到自己適合的一個位置,比如說Small Cell (小型基地台)的一個研發,還有RFIC(射頻識別技術)等等。」

5G首波應用,就屬車聯網,成長最快,在中國業者短期內,退出賽局的當下,專家認為,台廠聯發科、穩懋、中磊有機會趁勢加速,切入歐美供應鏈。

工研院產經中心(IEK)總監 楊瑞臨:「在整個供應鏈的建構的過程當中,應該會把台灣的廠商,納入到它整個供應鏈的一環。 所以我相信不管是歐洲或美國,在整個車聯網的發展,台灣都可以掌握到一些商機。」

NOKIA、Ericsson、高通等業者,多數都與台灣有良好合作關係,台灣如何掌握發球權,端看政府與業界,是否能善用市場變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