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明展登場 LED智慧照明.人因照明成主流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5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國際照明科技展今天(25日)登場,共規劃3大主題,展現LED智慧照明的最新應用,而台灣是全球第3大LED元件供應鏈,擁有完整的供應鏈,超過110家指標廠商參展,吸引12國26家重量級買主來台,進行採購洽談。

南亞光電解說員:「透過跟Google MAP地圖去做結合,那在我們的展場的路燈,就可以秀在我們整個的系統的地圖上面。」

包括路燈電力、基本資料,都一覽無遺,南亞光電研發的智慧型LED路燈,內建智能監控軟體,可遠端開關路燈及調光,具自動故障回報等機制,已通過內部嚴格驗證,將應用在中大型工業廠區及馬路;中電則搭上政府新節電運動方案,推出LED系列燈具,應用在辦公室、營業等場域,達節能效果。

中國電器行銷管理部專案經理 黃至賢:「它較傳統的一個螢光燈管的燈具,省了60%以上的電力。在車道區的話,如果它沒有人車的移動的話,它會慢慢降降到10%,就是說,它最大可以省到90%的電力。」

工研院電光系統所經理 溫士逸:「一般照明的設計是讓它再反射到你的眼睛,那我們的設計其實是,讓你在一個很,就是很安全的範圍裡面,去直視這個光,讓它以適當的光量進到你的眼睛,去影響你的這些生理跟心理的反應。」

朝人因照明發展,工研院利用LED的光譜調控性,結合內部光源參數經由心理感知、腦波等人因實驗,所得的數據,設計出情緒紓壓及光保健模式,將LED應用更多元,根據統計,台灣照明設備去年出口值超過新台幣475億元,其中LED照明及智慧照明設備產值大幅成長,展望今年,業者樂觀看待。

中國電器行銷管理部專案經理 黃至賢:「看法是持平,但是在政府的一些,這些補助案的狀況之下,我們還是希望有看到一些希望,我們希望它會是一個成長的狀況。」

南亞光電副總經理 羅榮晃:「坦白講我們這兩年業績是算,成長算滿快速的。已經不只是在照明這塊領域做發展了,它是突破照明以外,在所謂的太陽能的領域,在監控的領域,我們大概都會有所琢磨,這也是帶動我們業績持續不斷成長的一個動力。」

另外,針對美國發布「301調查」建議徵收中國大陸產品25%關稅,LED也列入其中,對台灣影響如何?業者表示。

南亞光電副總經理 羅榮晃:「針對目前LED的燈具或相關的這些東西,目前都還沒有納進去。這個整個環節裡面應該是比較小的,所以我是認為影響性其實是,不大而且幾乎是可以忽略。」

不受國際情勢影響,台灣照明產業穩固市場地位,攜手相關產業聯手出擊,再創台灣照明產業經濟奇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