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行人燈號在信義!專訪以色列藝術家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5 日訊】住在台北的民眾,或是來到台北玩的遊客有沒有發現呢,在信義區中,有一面超過400公尺的圍籬,佈滿了不同國家城市的行人燈號,當然了,台灣的小綠人也在裡頭,而這項設計計就是來自一位以色列的藝術家,透過鏡頭,帶您一起來看看。

記者 趙庭譽:「來到台北最熱鬧的信義區,可以看到這面超過400公尺的圍籬上面,有140個行人燈號,我們可以看到台北的小綠人就在這上面,而這項設計就是來自以色列的藝術家Maya。」

從事攝影工作的藝術家Maya,集結了世界各個城市的行人燈號,將原本制式化的圍籬,變得好不一樣,植生牆上,也能看到活潑生動的行人燈號。

以色列藝術家 Maya Barkai:「這個想法是蒐集來自,世界各地不同城市的行人燈號。我創建了一項社交計劃,有人會回覆我網站上的開放專欄,並提供圖片,所以他們成為,這個計畫就像是一張大大的帆布,主題圍繞了不同的攝影師,每個人都可以參與。」

來到信義區,不只能夠看到各國的行人燈號,走在信義商圈的空橋,只要一抬頭,就能看到台灣設計師邱君婷,細膩的圖像描繪,像是透過母親環抱嬰兒,象徵生命延續與更迭;不遠處,香堤大道的上方,英國街頭藝術家將3支10公尺長的巨大色鉛筆,懸浮在人行道的上空;民眾還能看到7公尺高的巨大筆刷,矗立古典的歐式建築。來自六個國家的藝術家,透過公共裝置藝術,點亮了台北信義區。

以色列藝術家 Maya Barkai:「我想我對公共藝術很有憧憬,行人燈號真的是,讓我知道這是多麼重要,使用它成為聯繫不同人聚集的媒介,因為公共藝術裡有一個所謂的自豪感,它非常的獨特。攝影也是我生命的一部分,所以我希望我能繼續這樣做。」

2001年開始啟動的當代藝術聯展「粉樂町」,今年以城市為舞臺,透過10位藝術家的豐富創作,讓民眾在步調緊湊的信義區,能夠放慢腳步,看看城市的不同的面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