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曲國小親職教育 親子共學樂悠遊

家長帶著小朋友參加親職講座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6 日訊】為了啟發孩子對漢字的喜愛,以及了解漢字背後的道德意涵,4月21日在高雄市大樹區九曲國小,舉辦了一場「用漢字涵養孩子的語文和品德」的親職講座活動,參與的家長都覺得豐富的內容,讓他們更知道如何去引導孩子學習語文,同時也學習到品德。

九曲國小蕭速農校長非常認同「悠遊字在」的影片,覺得不僅可以讓學生從多媒體的方式,去更了解這文字的意涵,然後進一步的應用在品德、做人和生活方面,對老師的教學很有幫助。

輔導處莊智揚主任表示,過去在漢字的學習上,一剛開始都是著重在字形,但其實文字裡面它有很深沉的意涵,包含文化的脈絡,讓孩子了解之後,就能夠做深度的學習。

這次講座分成四大部分,首先介紹全球漢字熱和語文教學的現況,接著探討如何讓孩子練出一身語文的好功夫。然後介紹有趣的漢字,以及其背後的道德涵義。最後講師分享如何做有效的閱讀,讓孩子選對教材讀對書,增強語文的能力。

九曲國小蕭速農校長
九曲國小蕭速農校長

會後家長們紛紛表示,今天真是收穫滿滿。家長陳小姐說,因為自己一直想要找一個好的教材讓孩子學習,但是適合小朋友的教材非常少,今天聽到講師介紹的「悠遊字在」和「小乾坤」,都是很棒的教材。

另一位家長林小姐表示,覺得今天真是受益匪淺,因為要幫小朋友找到優質的教材非常不容易,剛好有這個機會接觸到這些教材,不但可以讓他們學文字,又可以學到品德,真的太好了。

還有家長謝小姐認為,漢字是語文的基礎,如果把漢字學好,不管是學英文或其他語文,應該都可以學得很好。今天的收穫是了解到文字不是只有死背,其實它是有淵源的,如果知道這些淵源的話,相對的在學習文字上就會學得很快,也不會忘記。

家長蕭小姐也開心的分享說,聽到這麼豐富的內容,讓我知道怎麼跟孩子互動,教她們更有層次、更深入的東西,能夠學到這麼多的東西,讓我非常高興。

最後在大家的掌聲中,一起拍下大合照,為今天的親職教育活動,畫下圓滿句點。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