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年改變調柯P譴責 北市警局送辦57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6 日訊】好,針對25日反年改團體的脫序陳抗行為,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也表示譴責,由於反年改群眾,甚至衝入附近的台大兒童醫院,柯文哲就說,戰爭時期都不會攻擊醫院,反年改的人是「頭腦壞掉」,北市府絕對嚴正執法。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跟你講喔,那個人家說戰爭都不攻擊醫院,我說這些人頭腦都壞掉了,不知道在想什麼。」

反年改團體八百壯士25日衝撞立法院,毆打警察、記者,甚至干擾台大兒童醫院、包圍立委,種種的失序行為引起社會非議,台北市長柯文哲26日受訪時表示,北市府絕對依法行政。

台北市長 柯文哲:「陳情抗議是人民的權力,但是這個權力沒有包括打人,特別是怎麼會去打警察跟那個記者,特別還去騷擾兒童醫院,這實在,這個都頭腦壞掉。」

反年改團體25日在立法院外集會引發多起衝突,最後經統計,共造成68名員警、14名記者受傷,另有2名記者的攝影器材等裝備受損,台北市警察局26日也公布涉嫌攻擊員警和記者的9人影像。

台北市長 柯文哲:「這個該怎麼辦就怎麼辦,所以我們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已經把57個人移送法辦,所以我還再聲明一遍,我們還是嚴正執法,你脫序犯法我就把你抓起來、就這樣。」

被逮捕的57中,有9人因涉嫌違反妨害公務及傷害罪嫌,警方偵訊後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另外48人因為立法院暫不提告,警方訊後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函送台北地院簡易庭裁罰。

台北市警察局副局長 黃啟澤:「在此呼籲民眾,表達意見與訴求,應該以和平理性的方式,及尊重新聞媒體採訪的自由,若有違法脫序的行為,警方必定蒐證、強制執法,依法嚴辦。」

警方表示,涉嫌毆打員警和記者的9人都是退役軍人,在偵訊時都否認毆打員警或記者,只坦承翻牆進入立法院時,不慎和員警發生拉扯。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葉俊榮斥陳抗脫序!八百壯士對警抱歉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