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列中國製造2025 分析師保守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6 日訊】中國官方公布中國製造2025,台商參與名單,鴻海旗下公司也在其中,不過近期鴻海利空消息不斷,受到蘋果手機買氣影響,鴻海第一季財報可能表現不佳,外資連續多天大賣,而郭董個人資產,從去年高點來算,蒸發超過600億元。

鴻海董事長 郭台銘 (2018.2.2):「一百億美金也可以,只要有那麼多的機會,我們都願意投資。」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鎖定高端領域,投入百億美金作研發,美國威州廠設廠計畫,如火如荼進行。中國市場方面,

媒體報導,「中國製造2025」台商名單曝光,鴻海旗下鴻富錦精密電子鄭州有限公司,以及訊芯電子科技中山公司,投入中國製造2025「綠色製造」項目,此外台灣企業,玉晶光、台達電,也在名單當中。

產業分析師 翁偉捷:「 第一個開刀是中興通訊。那未來中國大陸要去發展中國製造2025,基本上就會受到一定的阻礙,那麼相對來說,身為是中國製造2025的設備供應廠的這個鴻海集團,就會受到一些影響。」

有別消息面不斷,股價卻是一波三折,鴻海近一個月,從91.20 元( 3/27),大跌走低,4月26日股價剩下80.60元,郭董資產,從去年高點來算,蒸發超過600億。分析師指出,鴻海去年獲利每股8元,但有將近一半來自業外收入,iPhone X銷量不佳,更是雪上加霜。

產業分析師 翁偉捷:「因為代表它營收的來源,並不是來自於本業的成長。外資為什麼會對鴻海進行持續性的調節,就是因為鴻海在未來的整個手機的,組裝代工製造上面,並沒有看到有明顯的成長動能。」

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直指「鴻海的跌勢令人不安」!不解「鴻海FII在上海掛牌,但市值1.4兆台幣,都守不住?令人費解!」外媒也點名鴻海股票投資回報率只有11%,相較蘋果950%,差異懸殊。外資,近期賣超鴻海超過150萬張,顯見股價短期內可能持續向下修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