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身分證設計票選 台灣系列領先引熱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6 日訊】內政部公開徵選新式身分證設計,不需要國號、國名,已經有一千多件投稿,民眾可自行票選喜歡的身分證設計。上週六票選活動開跑,目前得票數最高的,是「台灣國民身分證」為標示的設計,也引發熱烈討論。

五顏六色的版型,讓人目不暇給,內政部2月開始,公開對外徵求第七代身分證設計,兩個月已經累積了超過一千件投稿,票選活動開跑第5天,得票數最高的是...。

白色視覺設計,以台灣五大山脈做背景浮水印,飄出文青風。拿來跟現行的身分證比一比,多了手寫簽名,年份改以西元紀年,中文名字之外還有英文名,更顯國際化。最大的不同就是標示從中華民國國民身分證,變成台灣國民身分證。

民眾:「我覺得我帶著這個台灣身分證,更有台灣的價值感。」

民眾:「台灣、中華民國都差不多我覺得,就照中華民國身分證就好。」

這個名叫嶼民在地的設計,目前以2萬1千多票遙遙領先。第二名的設計也很吸睛,正面是國旗,樣本照片是孫逸仙。背面還有「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的名言,目前也有9000票。票選第三名的將正反面拼在一起,看出來了嗎?有台灣形狀外,還有國寶綠蠵龜。第四跟第五名,也是同樣選用相當具有台灣味的梅花,以及石虎跟梅花鹿,創意十足。

民眾:「我覺得它設計還滿漂亮的,而且它有信用卡感覺,比較有質感。」

民眾:「梅花鹿啊還有台灣特有種(石虎),可以代表台灣的。」

民眾各有所好,雖然有些新設計少了國旗、國號,引發爭議,但內政部仍保留最後修改的權利。有沒有可能讓這張,用了13年的身分證改頭換面,各界都很期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