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商務展 3D掃描試衣、無人茶飲店亮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6 日訊】未來商務展今天登場,展示未來新趨勢以及科技應用,像是無人茶飲店,由機械手臂製作茶飲,確保產品品質,還有人體3D掃描試衣間,3秒鐘就可以「掃」出使用者的3D人體模型,提供精準身形數據。

自動化茶飲店行銷經理 林杰良:「兩隻手臂一起做飲料,第一杯時間是一分鐘,從第二杯開始,時間會降到30秒。」

廠商推出無人茶飲店,兩隻機械手臂同時運作,一隻忙著調製飲料,而另一個則在做封杯動作,可以加速飲料製作過程。

透過手機下單,這台行動咖啡車,就會到定點製作咖啡,咖啡車的中控平台,掌控電量水量等資訊,店員就在車廂內完成所有產品製作。

行動咖啡車創辦人 徐國瑞:「主要攻的市場,像團購市場。店面的話,你可能做最後一杯的時候,第一杯就冷了。手機下單到點現煮之後,我們就十杯,可能就送上去。十杯就送上去。」

不只飲料訂購方式改變了,就連試穿衣服也變得很科技化,顧客拿著手機進入更衣室,透過3D人體掃描機,3秒鐘,就會拿到詳細的3D人體模型,服飾店更能掌握顧客身形,提供適合的衣服。

服飾科技公司資深工程師 張永錠:「3D人型取得之後,可以再利用我們AI演算法,很快速自動生產出,你身上100多組身體數據,例如你的胸圍、腰圍、肩寬。」(())

設計課程,讓小朋友練習寫程式,機器人就會按照指令動作,藉由科技的運用,讓教育變得更有趣。從食衣住行育樂各領域,科技應用導入服務,展示全新的消費體驗。未來商務展,集結超過100家企業、200個攤位,主辦單位預期三天展期,將吸引超過十萬觀展人次。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實習記者)王冠霖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