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錫堃答應 出任蘇貞昌競選總部榮譽主委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6 日訊】昨天(4月25日)民進黨正式徵召蘇貞昌出戰新北市,今天(4月26日)蘇貞昌立刻拜會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尋求支持,一個小時的閉門會談,兩人相談甚歡,游錫堃確定擔任蘇貞昌競選總部的「榮譽主委」。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提前一分鐘站在電梯口,迎接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 蘇貞昌 VS.前行政院長 游錫堃:「啊啊,還讓你站在這裡,不要這麼說。」

兩人雙手緊握,從電梯口一路握進了宜蘭同鄉會辦公室,閉門會談一小時,兩人笑著走出來,面對記者第一個提問,還相視而笑五秒鐘,都在等對方先開口。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 蘇貞昌:「你要先說還是?」

前行政院長 游錫堃:「嗯…我是主人啦,我就先說幾句話,貞昌兄是我多年的好友,叫做黨外鐵三角,所以那時候可以說合作無間啦。」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 蘇貞昌:「那我特別來敦請游前院長,一定要以他一輩子選戰的經驗,以及對新北的熟悉和他的影響力,來出任艱鉅,所以請他擔任競選總部的榮譽主任委員,游前院長也一口答應。」

2014年游錫堃選新北市長,正是請來蘇貞昌擔任榮譽主委,時隔4年,雙方角色互換,抬轎變坐轎。而面對對手侯友宜,連日狂打深澳電廠議題,還要蘇貞昌到北海岸看看。

蘇貞昌低調回覆,倒是游錫堃立刻跳出來。

前行政院長 游錫堃:「侯友宜也是我的老同事啦,大家都老朋友,不過關心環保,應該不是競選的時候才來關心,到底他在以前對環境保護或者生態維護方面,到底他做了哪些事情,這個也應該要請他對外能夠說明。」

受訪後,游錫堃還一路陪搭電梯下樓,相較於蘇、游兩人坦蕩蕩會面,侯友宜也在25日,由市長朱立倫陪同跟周錫瑋見面,不過全程保密到家。看得出來人選底定後,雙方陣營都想營造團結氣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