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人齊護海洋環境 綠島潛水客下海清垃圾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6 日訊】我們常看到熱心團體發動淨灘活動,清除海岸線堆積的垃圾,但海底汙染狀況可能更為嚴重,像潛水勝地綠島,就被發現珊瑚礁群遍布酒瓶、塑膠袋甚至是漁具,海中生物可能誤食致命,但海底清垃圾難度很高,幸好最近有一群熱心潛水客,深入岩縫、礁群,努力清除。

潛入海底,眼前應該要是五顏六色的珊瑚,和魚群圍繞的美麗景象,不過仔細看,海草堆夾著瓶瓶罐罐,塑膠繩卡在珊瑚礁上,更別說塑膠袋了,隨處可見。當地熱心人士看不下去,要還給海洋原本的樣貌。

潛水客拿出網子隨意一撈,馬上裝滿垃圾,另一頭忙著裝袋,還有人花了好一番力氣,才把漁具從礁石拔出。

垃圾多到撿到手軟,卻沒有減少的跡象,潛水客在海裡忙著撿,海灘上的志工也沒閒著,不管是國軍還是民眾,大家低著頭、彎著腰,不斷從石頭夾縫中取出垃圾。

好幾包垃圾堆成小山,全是這次清理的成果,還得出動好幾趟卡車才載得完。台東環保局特別規劃綠島四個港區進行淨灘活動,吸引200多人參加,光是回收物就清出了75公斤。

水質保護科科長 陳世煌:「一般垃圾大概100多公斤,回收垃圾大概75公斤,大部分都是寶特瓶為主,那海底垃圾的部分很多都是一些漁具,就等於是一些漁線、漁網,或是一些人家釣完的漁鉤。」

夏天腳步逼近,綠島也進入旅遊旺季,只是每年湧入40萬人次的遊客,也讓垃圾跟著變多,環保局希望透過活動,能讓更多人建立海洋保育觀念,別為一時方便,造成海底生態浩劫。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