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食農教育 廚師帶野菜環島教小學生烹調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6 日訊】食農教育向下扎根,有一群廚師帶著野菜去環島,到全台17個縣市,教孩子親自烹調最好的野菜料理,除了可以認識各式各樣不同的野菜外,也讓孩子了解土地跟食物的關係。

涼拌野菜、義大利麵、還有烤披薩,野菜搖身一變美味上桌,小朋友自己動手煮野菜午餐。

台中國小學生:「蘑菇、野菜還有就這樣,還有起司。」

台中國小學生:「很香,這很香。」

料理達人 馬愛雲:「讓孩子理解,花生醬會不會是野菜的好朋友,再來第二個就問孩子說,你覺得蛋會不會是野菜的好朋友,我們舉凡有味道的食材。」

桌上放滿了各式各樣的野菜,這一群廚師帶著野菜來到小學一起上課,要讓孩子們認識野菜與生活的連結,還有土地跟食物的關係。

料理達人 馬愛雲:「這個是山芹菜,有沒有吃過山芹菜。」台東縣城鄉深耕協會專案執行長 吳秀娟 :「在前面的野菜農民的故事講完之後,像現在後面的學生他們正在體驗是說叫做五感,氣味鼻子聞到、手摸到、等一下嘴巴會吃到,那這些都不是知識,可是他就會知道土地的五感是什麼。」

老師教導學生從小就認識野菜的栽種方式,可以吃的健康又自然,食農教育向下扎根,希望在孩子心中種下善良種子,也讓孩子學會感恩大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