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式點心】蘑菇雞肉派餡餃/澳洲萊明頓蛋糕│廚娘香Q秀(435)

 

黃育寧學習烘焙的啟蒙老師,是她的先生(澳洲人)。因此派餡比較繁瑣,工序比較多的蘑菇雞肉派,由她來分享一點都不難做。鹹派香氣滿溢誘人的重點,就是打派皮的麵團要低速攪拌,而且最好在冷氣房裡進行。然後製作雞胸肉內餡時,要不斷攪拌並冷藏30分鐘。甜點在飲食中總是佔有重要角色。黃育寧老師介紹澳洲著名的特色甜點~萊明頓蛋糕。巧克力漿裹上香氣濃郁的椰子粉,簡單的搭配卻無敵好吃,入口後盡是甜滋滋的口感!

 

第一道~蘑菇雞肉派餡餅 Chicken Pasty    

蘑菇雞肉派餡餅
蘑菇雞肉派餡餅

 

Chicken Pasty
Chicken Pasty
蘑菇雞肉派餡餅 製作雞胸肉內餡時 要不斷攪拌並冷藏30分鐘
蘑菇雞肉派餡餅 製作雞胸肉內餡時 要不斷攪拌並冷藏30分鐘

派皮:   

中筋麵粉700公克、奶油330公克、鹽14公克、水212公克

派餡:   

雞胸肉400公克、蘑菇100公克、黑胡椒1/2 小匙、青豆120公克、牛奶400公克、洋蔥60公克、蛋白1個

作法:

1.烤箱預熱180/180

2.中筋麵粉跟奶油切丁放進鋼盆混合。加入鹽1+水混合成麵糰,冷凍鬆弛30分。

3.雞胸肉切丁後,加入蛋白+鹽2+黑胡椒加玉米粉後混合備用。

4.製作內餡:小火爆香奶油並將洋蔥放下,後加入雞胸肉炒熟.。加入蘑菇+青豆翻炒,加入1/2牛奶小火加熱。剩餘1/2牛奶加入中筋麵粉2後拌勻。內餡小火煮到沸即可離火降溫冷藏備用。

5.取出派皮分割成每個80克,揉圓擀平壓模成圓形。填餡每個80克,邊緣刷蛋液後對折壓緊。

6.放入烤盤刷一些蛋液並在表面割一些縫隙180/180烤30分鐘。

 

第二道~萊明頓蛋糕

萊明頓蛋糕要 蛋糕體要用低筋麵粉
萊明頓蛋糕要 蛋糕體要用低筋麵粉

 

萊明頓蛋糕 澳洲著名的特色甜點
萊明頓蛋糕 澳洲著名的特色甜點
萊明頓蛋糕 要分次加入蛋拌勻
萊明頓蛋糕 要分次加入蛋拌勻

 

萊明頓蛋糕 柔軟蓬鬆
萊明頓蛋糕 柔軟蓬鬆

蛋糕體:低筋麵粉270公克、泡打粉1大匙、無鹽奶油180公克、細砂糖        225公克、香草精1小匙、全蛋 3個、牛奶90公克

巧克力沾醬:可可粉70公克、糖粉160公克、奶油90公克、牛奶250公克、椰子粉200公克、打發鮮奶油裝入擠花袋100公克

沾醬:草莓果醬100公克、水適量

作法:

1.烤箱預熱180/180。方形烤模9*9吋備用。低筋麵粉+泡打粉過篩備用。

2.室溫的奶油+細砂糖+香草精先慢速再中速打發到乳白鬆發,分次加入蛋拌勻。加入1/2牛奶跟1/2過篩粉類拌勻,再加入剩餘牛奶及粉類拌勻。裝入防沾模抹平進爐烤25-30分,出爐放涼冷藏。

3.巧克力沾醬製作:牛奶加熱後拌入奶油,加入過篩可可粉及糖粉拌勻冷卻。

4.取出蛋糕體去除表皮切平,切割每個5*5公分正方形,各沾巧克力醬及稀釋的草莓醬再裹椰子粉 後冷凍10分鐘。取出橫切成2片,下半片抹草莓醬,擠鮮奶油後蓋上半片,完成。

 

黃育寧  製作好吃的 澳洲萊明頓蛋糕
黃育寧 製作好吃的 澳洲萊明頓蛋糕

來賓簡介:

黃育寧 現任高職烘焙兼任教師 常為澳洲辦事處 紐澳商會 澳洲連鎖咖啡店等設計點心及供應

 

黃育寧 希望您喜歡萊明頓蛋糕
黃育寧 希望您喜歡萊明頓蛋糕
黃育寧 分享 蘑菇雞肉派餡餃 澳洲萊明頓蛋糕
黃育寧 分享 蘑菇雞肉派餡餃 澳洲萊明頓蛋糕
黃育寧  分享蘑菇雞肉派餡餃
黃育寧 分享蘑菇雞肉派餡餃

----------------------------

想要輕鬆學習更多好吃的料理?讓廚娘手把手教您做出一道道的美味餐點,
精彩影片請看  http://goo.gl/ByPjJi
廚娘香Q秀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