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赴南韓動作頻 學者析北韓轉彎意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7 日訊】兩韓峰會今天(27)登場,朝鮮半島下一步走向,全球關注。對於金正恩態度大轉變,從導彈試射,到願意與外界對話,外界仍然是霧裡看花。我們訪問學者,分析金正恩的戰略。

兩韓文金會如火如荼進行,金正恩下一步要和川普見面。不過從試射導彈劍拔弩張,到表態願意放棄核武,與美韓對話,金正恩的表態仍然讓國際半信半疑。

台灣智庫諮詢委員 董立文:「兩韓的和談完成,然後接下來順利走到川普能夠跟金正恩見面,那有可能是整個東亞局勢會發生天翻地覆的大變化,當然可是中間的變數很多,所以現在其實全世界的人都抱著懷疑的角度,大家都懷疑金正恩到底是玩真的還是玩假的。」

學者分析,金正恩掌權一路走來,先鞏固權力,之後對外以核武、導彈恐嚇,意在取得與大國對話的籌碼。

中正大學戰略國際事務研究所助教 林穎佑:「我想可能這一連串下來的北韓,它都是有一些它的戰略考量,我們必須去看這幾年,從金正恩上來他第一個是做什麼事,穩固權力。穩固了權力以後接下來我們看,好像劍拔弩張、飛彈試射、核子試爆等等這一系列東西,其實這一些東西都是促使什麼?你們大家願意跟我談。」

朝鮮半島未來究竟是迎來和平,還是金正恩野心的擴張,舉世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