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看衰金正恩承諾 爆他自備馬桶戒心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7 日訊】文金會完後,緊接著就是六月川金會,北韓金正恩動作頻頻,美國媒體分析,北韓只是以「核凍結」為籌碼,以取得更多談判主導權。另外,還有外媒說,金正恩此行戒心高,連馬桶,都要自備。

幾個月前,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還在不斷發射彈道飛彈,近來卻開始與各國領導人會面。這全都只為了一件事,無核化。

CNN亞太地區安全風險分析師 Alison Evan:「北韓說他願意討論無核化,只要朝鮮半島的安全能被確保。我想這是需要關注的,看無核化如何被定義,北韓和其他國家的定義如何不同。」

因為對北韓而言,核武就像是保險,來抵禦美國威脅,美國媒體分析,北韓只是以「核凍結」為籌碼,以取得更多談判主導權。

CNN亞太地區安全風險分析師 Alison Evan:「北韓可能會要求一些較小規模的條件,在閉門會議中。但最終,北韓要的,會是和美國與南韓的和平協議。」

彭博社報導,南北韓雙方若達協議,將可為文在寅所提連結兩韓「3個經濟帶」計畫開啟大門,並替南韓企業打開商機。但在經濟方面,南韓獲得的益處將有限,北韓將成最大贏家。

彭博社記者 Stephen Engle:「南韓能多大限度推動北韓無核化,要記得,文在寅花了很多政治資本,強調和平優先。這是他的第一根支柱,在連結北韓的「3個經濟帶」計畫中。」

還有外媒報導,有脫北者爆料,金正恩只要離開平壤到外地巡視,隨行車隊中都會攜帶他個人專用的行動廁所。這次也不例外,雖然金正恩坐上了南韓的談判桌,似乎仍沒有安全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