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金會發表板門店宣言 年內達成終戰和平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7 日訊】火線新聞,馬上帶您來看到國際焦點。歷經一整天的南北韓高峰會後,南韓總統文在寅,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今天下午,共同簽署宣言,要在今年內,結束朝鮮半島的戰爭狀態,還將推動朝鮮半島的無核化,視為共同目標。

南韓總統文在寅,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結束27日早上的會談及下午的私下對話,在南韓時間下午6點左右,在和平之家共同發表板門店宣言。

南韓總統 文在寅:「我們進行了歷史性的會談,達成了珍貴且具有價值的協議。朝鮮半島將不再有戰爭,和平的新時代,終於開啟。我們在此宣布。」

北韓領導人 金正恩:「謝謝(南韓)溫暖的接待我們,讓兩韓走在一起花了好長時間,一起攜手,這一刻我們已經等了很久。」(())

宣言還提到,南北韓將推動朝鮮半島的無核化,視為共同目標。這將會進一步促成五月或六月初的川金會。雙方還將在五月舉辦軍事會談,並定期舉辦電話高峰會談。文在寅也預定在今年秋天訪問平壤。

南北韓總算將在年底,結束長達65年的敵對狀態。

不過有美國媒體分析,南北韓仍有很大一段路要走,才能將這份善意化作實際行動。接下來的挑戰,是美國總統川普和金正恩要面對,就看兩人如何達成共識。

日媒則報導,日本政府視這次的文金會,為邁向將來日本與北韓首腦會談的第一步,今後對北韓的行動會審慎鑑別。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