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籌措川金會 川普:棄核是基本條件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7 日訊】好,南北韓領導人舉行世紀會面,接下來就是六月的川金會,白宮今天也發出聲明,表示祝福韓國人民,美國希望會談可以達成進展,最終為整個朝鮮半島帶來和平與繁榮。另外,白宮今天也公布了新國務卿蓬佩奧與金正恩的握手照,美國總統川普,也在前一天透露,「川金會」的籌畫進度。

美國總統 川普:「現在他們讓步很多,他們已經放棄核子武器、測試、研究,我們將關閉(他們)不同的核子測試場地。」

美國對「川金會」持樂觀態度。美國總統川普昨天指出,「川金會」籌辦目前進行得很好,他正在考慮3或4個日期,以及5處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面地點。

美國總統川普:「我將告訴你,我的蓬佩奧之前去過那裏,他本來不該和金正恩會談,但是他做了(這次交流事情)。當他在那裡向它們打聲招呼的時候,實際上他們安排這次會面(所有議程);我們有他與金正恩談話及開會的令人難以相信的照片。」

在接受福斯新聞頻道(Fox News Channel)訪問時也指出,川金會之前北韓已經做出很多讓步。而棄核化是「川金會」的基本條件,所以北韓為了盡快停止被制裁,已經放棄了相關核武的進行,以便能盡快地舉行「川金會」。

白宮也對文金會發出書面聲明,表達祝福。表示將與盟邦南韓密切合作,籌備接下來的「川金會」。

另外,在「川金會」之前,已故美國大學生溫畢爾(Otto Warmbier)的父母昨天控告北韓刑求、謀殺他們的兒子。溫畢爾在北韓被監禁後陷入昏迷,由於川普總統的營救獲釋返國不久便過世,得年22歲。但是北韓對溫畢爾死亡卻歸咎於肉毒桿菌中毒。但北韓目前沒有做出任何回應,也給「川金會」多了一項有關人權的談判。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