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首季獲利衰退 Q2估雙位數成長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7 日訊】手機晶片廠聯發科,今天舉行線上法說會,儘管第一季因為缺少業外收入,加上手機需求疲弱,獲利明顯衰退,不過集團高層表示,今年在客製化晶片,高成長業務帶動下,第二季展望樂觀。

IC設計廠聯發科,受到智慧型手機市場,需求疲弱,第一季營收496.54 億元,年減11.5%,稅後純益26.6億元,也較去年減少59.9%,不過毛利率,明顯改善4.9個百分點,來到38.4%。聯發科表示,第一季情況不佳,主要因為手機需求轉弱,抵銷物聯網、客製化晶片的強勁成長。

聯發科執行長 蔡力行:「去年第四季開始,大家也知道,就是(智慧型手機)比較有一個,緩慢下來。今年第一季也是比較,也是相當的辛苦。不過我們看全年大概還是,單位數量的成長。」

展望第二季財測,聯發預估,營收將成長12%~20%(556億元~596億元),毛利率 36.5 % 至 39.5%,尤其今年導入Helio P60等新產品晶片,成熟型產品,毛利將持續改善。未來鎖定5G、ASIC客製化晶片新業務,利用矽智財優勢,將繳出更亮眼成績。

聯發科執行長 蔡力行:「我們這新的產品,對我們的毛利的貢獻是比較好。 第二季、第三季,我想這個能見度會好很多,會有一些還不錯的表現。中期的看法,還是一個雙位數有一個複合成長率。」

聯發科近期利多消息不斷,市場傳出聯發科接下網通大廠思科大單,挹注獲利成長。多家外資調升評等,聯發科27日股價上漲4.95%,收在339.50元。董事會今天也通過 2018 年配發 10 元現金股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