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80年研究:好朋友比錢更能讓人幸福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7 日訊】美國哈佛大學一項進行了80年的研究顯示,對於幸福而言,擁有好朋友比金錢或成功更重要。換言之,人們在人際關係上有多快樂,對於幸福而言有重大影響,而且會進一步影響整體健康。

這項研究是對於成年人生活所進行的最長研究之一,它最早從1938年開始追蹤268名哈佛大學學生。而在整個研究期間,受訪者定期接受訪問並填寫問卷。

80年後,共有19人還活著,目前已經90幾歲,而他們的後代子孫已經多達1,200人,這些人也被包括在這項研究中。研究人員研究他們的健康和更廣泛的生活,包括他們的事業和婚姻有多成功。

結果發現,好朋友能保護人們免於出現生理和心理的衰退,而且比社會階層、IQ或基因,更能揭示壽命多長。這項研究還發現,在80幾歲時擁有幸福婚姻的人,在有生理上的疼痛時,受苦比較少,而婚姻不幸福的人,在有生理上的疼痛時,情緒比較激動,而且感受到更大的疼痛。

專家指出,這項研究揭示的要點是,照顧你的身體固然重要,但維護你的人際關係是另一種形式的自我照顧。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