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居女性福音?「窗簾上的男子」預防犯罪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7 日訊】如果身為一位女孩子,自己一個人住,會不會覺得有點不安全呢?日本有一家公司,開發出一項新產品,可以讓歹徒以為,家裡還有其他人,藉此預防犯罪,讓獨居的女性更安全。是怎麼樣的發明呢?一起去看看。

夜晚回家,一個人走在東京昏暗的巷弄裡,身為女子,是不是難免有些害怕,被人尾隨?

25歲東京女性 柴田麻衣:

「當天色變暗,街道很安靜時,獨自行走我會感到害怕。」

快到家時,遠遠看去,屋子裡有一名男子在練習拳擊,似乎就安心了點。進到屋裡一看,原來剛剛練習拳擊的男子,只是投影畫面。日本一家公司推出「窗簾上的男子」(Man on the Curtain),要讓一個人住的女性,生活的更安心。

25歲東京女性 柴田麻衣:

「剪影看起來很真實,所以我會想使用它。」

據租屋公司 Leopalace21數據,東京是獨居女性最多的城市之一,人數多達140萬人。而女性獨自居住,最害怕的就是壞人入侵住宅。

「窗簾上的男子」找來真人實際拍攝,目前有12種影像,包括做家事、看報紙、鍛鍊身體等。不過,重複的影像可能反而會讓犯罪份子發現,租屋公司也提出解決方法。

租屋公司廣告代理商主管 中村圭一:

「如果投放影像,讓犯罪分子知道沒人在家,讓女性成為簡單的目標,那就本末倒置了。所以,在我們加入不同的變化之後,才會把它商品化,像是每天釋出一支新的影片。」

目前,這項產品還沒正式商品化,未來到底能不能有效預防犯罪,還有待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