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韓會 鋪路朝美會 解析美國要求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8 日訊】好,金正恩與文在寅,簽下《板門店宣言》,再次確認朝鮮半島無核化,近期,北韓也主動提出凍結核導試驗,這對下一步可能進行的美國與北韓的會談,有哪些影響,我們的分析報導。

朝韓簽下《板門店宣言》,確認「朝鮮半島無核化」是雙方共同目標。不過《宣言》沒有給出「無核化」的具體步驟。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 李天笑:「因為無核化(步驟),不是金正恩跟文在寅說了就算的。無核化,必定是要跟美國對話才能夠最後實現的。朝韓首腦會談, 實際上是為川普跟金正恩的會談來鋪路的。」

美國總統川普26號表示,他預計在6月中旬以前,和金正恩會面。

朝鮮4月20號主動宣布,不再進行新的洲際導彈實驗,廢棄核試驗場。也就是把朝鮮核武能力凍結在現有狀態。

不過學者認為,這離美國的要求,還有相當大的距離。美國要求朝鮮實現「全面、可核查,不可逆」的無核化。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 李天笑:「朝鮮以前也發生過,它暫時把核武設施封存起來了,但是沒有搗毀。過了幾年,它還可以重新運作起來。這次,幾個主要的核武設施是一定要搗毀掉的,而且經過測試,確實不能夠再用。最重要的是,它現有的核武器必須要銷毀。它現在哪裡有核武器,要看,要查。所以川普講,即使是川金會能達成實質性的協議,下一步的路還是要走的。」

朝鮮本月再次提出「分階段無核化」,各方謹慎樂觀。既鼓勵朝鮮落實「無核化」承諾,也警惕朝鮮「分階段」的說法,是否是拖延時間,以便保留其關鍵核設施,等待未來重啟核項目。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 李天笑:「金正恩有可能認為川普任期也就4年,任期過後會怎麼樣,是吧?所以川普絕對不會讓他拖。川普已經講過,他有時間限制,必須要在六個月到一年之內,必須要在銷毀核武上看到實質性的進展。不做到這一點,制裁和其它軍事選項,不撤銷。」

李天笑認為,如果朝鮮在美國壓力下,真的能放棄核武,也符合中國的利益。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 李天笑:「核武器在半島的存在對中國也是一種威脅,再有一個呢,像朝鮮這樣一個頑固的、非常邪惡的流氓國家,變成一個相對來說威脅比較小的國家,如果出現這種情況,對中國整個的變化也是一個促進作用。」

至於後續發展到底如何,各界拭目以待。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