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大拌麵醬供應廠 百萬實驗室首曝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8 日訊】近幾年熱門的乾拌麵,創造百億元商機,許多台灣藝人或餐廳業者都爭相投資,不過要讓麵條加分,醬料的調配,占了關鍵因素,而您知道嗎?在台灣乾拌麵市場受歡迎的前五大品牌,其實,有8成,都是同一家醬料廠代工。接下來的新聞,帶您直擊,這家有40多年歷史的食品大廠,有哪些獨道之處,能一舉拿下與知名品牌的合作機會,而自主檢測的百萬實驗室,也在我們的新聞中,首度曝光。

老字號醬料食品公司經理 李坤鴻:「搖一搖,搖一搖,然後,把我們這個缺口打開。」

深褐色醬料,倒入碗中,椒麻與香蔥氣息,撲鼻而來,與熱騰騰的快煮麵拌勻,令人食指大動,正因為快煮麵的便利性,許多台灣藝人或餐廳業者都爭相投資,也受到美國泡麵部落客里納許(Hans Lienesch)的關注,目前台灣市場受歡迎的前五大品牌,其實,有8成都是同一家醬料廠代工。

老字號醬料食品公司經理 李坤鴻:「他本來拿是拿來這邊,是想請我們,依照他們的這些東西,可以客製化給他,那後來我們是請他說,也可以參考一下我們家的東西。想出一個最比較公正的方式,就是用一個盲測,這樣子的話來測出來,哪一種是比較適合的,結果盲測的結果,是一面,全部一面倒的都是指定我們家的。」

醬料應用,不只在快煮麵,還有知名連鎖早餐店等,為了滿足不同需求,在台灣有40多年歷史的老字號醬料食品大廠,全程嚴控,像是醬料調煮生產區,同時磨米、煮基底醬油及調理料,因壽司米的黏稠度與Q度,優於其他品種,適合用來與基底醬油調和,再用特定溫度控管品質,呈現自然風味。

老字號醬料食品公司經理 李明健:「每一季或是每一年的檢驗,是有很大的區別,我們可以採用每批,實施兩次的,一個檢驗,製作中或是成品中的一個檢驗,它的一個生菌數,還有水活性的含量,即時控管它的品質的一個變化。」

業者砸下數百萬打造實驗室,隨時檢測生產過程中的產品穩定性,並將全生產過程數位化管理,獨創產品履歷代碼,印在醬料包裝上,能追溯原料到客戶端的資訊。也把科技導入工廠管理,員工上班先經過臉部辨識,沒問題後,才能拿到專屬的門禁卡,而且只能通行負責的崗位,將人流、物流、生產流,確實把關。

老字號醬料食品公司總經理 李俊毅:「(廠區)每一層樓,都有設一個門禁,包括電梯這些都有,那防止人員,不是在本區的一個工作人員,去進入這個區域,這個就是現在所,流行的叫作食品防護的問題。讓消費者能夠在這個過程當中,他是可以讓產品,到他手上是一個穩定,安全健康的一個產品。」

早期以手工醬油、醬菜起家的食品工廠,1977年由父親李武男創辦,10幾年前,三兄弟接棒後,分別擔任不同職位,朝醬料發展,熟知現代人飲食文化改變,「精緻化、個人化、快速料理」,成為三兄弟創意發想的主軸,而從小就跟著父親工作的三兄弟,早已將父親對食品的堅持與信念,烙印心中。

老字號醬料食品公司經理 李明健:「他保留了一個人與人之間,良好的一個互動,跟互信的一個模式。我們父親對於產品之前,他這個產品是給家人食用的一個概念,所以我們如同這樣子的概念,去把它做一個產品的一個把關。」

老字號醬料食品公司總經理 李俊毅:「要腳踏實地,一步一步這樣子,所以有時候我們的發展來講,我們也沒有很快,是這樣子,因為有時候你太快速的話,你說實在的你會把一些根本給忘掉,那他一直在跟我們講,做甚麼事情就是一定要有根本。就是實在跟信用。」

三兄弟不忘父親創立初衷,更成立醬料及素食品牌,拓展東南亞、中國大陸及歐洲市場,並獲得ISO22000、HACCP國際認證。傳承父親精神,三兄弟齊心發揮最大力量,行銷台灣醬料世家的創新與古早味。

採訪撰稿:李晶晶

攝影後製:葉錫鴻 陳輝模

--------------------------

【資訊報報】

味源股份有限公司

台中市大里區國中路483巷3號

服務專線 (04)2406-6392 (04)2406-6393

http://www.weiyuan.tw/weiyuan/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