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文彬雙弓作品 台灣文獻館展出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8 日訊】台灣文獻館近期展出林文彬書畫展,書法家林文彬最讓人嘖嘖稱奇的是能左右開弓揮毫,一起去看看。

這幅關雲長義薄雲天,氣勢磅礡,還有彌勒佛滿心歡喜,讓人心中開懷,書法大師林文彬書畫同源,最特別的是能左右手同時揮毫,這幅書法「海納百川」,左右對稱,蒼勁有力。

書法家 林文彬:「兩隻手同時寫同時完成,所以在寫的時候一定要寫同一個字,比如說左邊海納百川,它的川下面三橫,就一定要三橫,左右雙手,一正一反的寫。」

民眾:「(彌勒佛)這幅畫一看就讓人家充滿了祥和,充滿了喜悅,這麼多畫裡面特別喜歡這一幅。」

林文彬關心台灣歷史古文物,他畫出台灣文獻館建築並題字紀念。

書法家 林文彬:「跟文獻館有關係的內容,這個內容裡面所顯現的是不關政治,寫得是我們台灣最古老的文物的這些歷史。」

林文彬繪畫仕女、人物也有獨到之處,作品清新自然,畫作上高雅的題字,襯托出書畫同源,相得益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