腫瘤長在肝後方 後腹腔手術效果佳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8 日訊】肝癌號稱台灣的國病,台灣每年肝癌死亡數高達7千人,近期國內((奇美))醫學中心率先以後腹腔鏡方式來切除長在肝臟後節的腫瘤,這項新的方式比傳統前腹腔手術風險小,而且也榮登國際醫學期刊,未來將可望造福更多患者。

一般傳統肝癌切除手術都從患者前面腹部開刀,但如果肝癌長在肝臟後節區域,手術視野就受限制,不過國內已經有醫學中心開創後腹腔鏡的方式來切除腫瘤。

奇美醫學中心移植醫學科主任 孫定平:「有一些肝臟腫瘤位置還是沒有辦法到達,肝臟後節因為它身藏在我們身體的後側,所以從前方進入的時候,沒有辦法到達那個地方,即使你能到達那個地方,你切除常常出血,然後你可能沒有辦法去止血。」

後腹腔手術以往是泌尿科手術常見的方式,它能更清楚發現病灶位置,降低手術的困難度,也間接減少手術時間及出血量。

奇美醫學中心移植醫學科主任 孫定平:「我們等於從後門進去,直接看到腫瘤就在你門前,它的好處就是,它可以大大減少從前腹腔進去的一些不方便,從前腹腔沒有到達的地方,後腹腔可以很輕易到達,所以很多後腹腔的腫瘤它都可以切除掉。」

根據國健署統計,台灣每年新增肝癌病人超過8千例、每年因肝癌死亡高達7千人醫師提醒,若肝炎應好好治療控制,才不會導致肝臟慢性發炎變成肝硬化,最終肝癌纏身。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