儀表板點咖啡 歐美發展車聯網日本落後?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30 日訊】歐美各大車廠積極發展車聯網,像是美國通用汽車,新車款提供駕駛,儀表板訂購咖啡等車聯網服務,外媒《彭博》分析,歐美車主對於車聯網服務,接受度高,而日本由於國內市場接受度不高,導致日本車廠在車聯網相關服務,進度落後,未來可能喪失競爭力。

駕駛人在汽車儀表上,點一點就能買咖啡,美國通用汽車公司,串聯連鎖咖啡以及餐飲等業者,透過系統,讓廠商接收駕駛人外帶訂單或是訂位等訊息,近年歐美大廠都在積極發展車聯網服務。

通訊大廠Ericsson影片《2018科技趨勢》:「舉例來說,我們與Volvo合作,在瑞典,天氣通常很冷,坐下前五分鐘,打開暖氣機,是非常受歡迎的應用。」

彭博社報導指出,美國有49%的汽車有嵌入式聯網,歐洲為31%,而日本只有10%,文章分析,日本消費者比較不願為車聯網服務掏腰包,隨著全球聯網需求,日產汽車可能失去競爭力。研調機構IHS Markit分析指出,「對日本車商來說,是很大的風險,必須與底特律3巨頭和德國人展開競爭,競爭對手有經驗,而且已建立了生態系統和服務平台。」

未來學家 Aric Dromi:「軟體是帶來體驗的平台,頂級車不再意味著硬體設備,頂級車是體驗,是如何定義下一個移動世代。」

彭博社引述諮詢機構數據,預計2020年,歐美2/3的汽車擁有聯網功能;而在日本,擁有聯網功能的汽車比例將不到1/3。根據麥肯錫(McKinsey & Co)估計,智能和聯網汽車產生的數據,2030年時,將創造規模高達7500億美元的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