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批中共施壓立國歌法 毀一國兩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30 日訊】鏡頭轉到香港,香港立法會週末就《國歌法》本地立法舉行首場公聽會。市民批評中共施壓港府立法,破壞香港一國兩制保障下的人權自由。

長達9小時的公聽會,當局共聽取了150多個團體及人士就《國歌法》本地立法的意見。當中不少市民持反對意見,批評中共政權因統治的需要,歪曲歷史進行立法。

公民黨成員 周小姐:「我怕將香港的一國兩制斷送了,最初的時候人大常委會沒有諮詢我們香港人,就自把自為將《國歌法》列入了《基本法》附件三,就叫香港本地立法確立它的地位。」

前立法會議員 梁國雄:「田漢(國歌作詞者)(被文革迫害死)不提,你用謊言治國,人民永遠大於國家,人權永遠高於政權,一個政權如果怕人顛覆,就不要做。」

一位反對的市民以手機播放國歌的音樂,要求支持立法的人士肅立,被保安驅逐離場。負責立法的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表示,不能以侮辱國歌方式表達政治信念。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