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鵬餘火延燒近40小時!樓層高溫600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30 日訊】敬鵬工業的桃園平鎮廠區發生的火災,距離現在敬鵬已經將近40個小時,敬鵬董事長差不多在早上七點也來到了廠區,我們請現場記者庭譽,為我們帶來最新說明,庭譽。

記者 趙庭譽:「原本在五樓的火點,目前跑到七八層樓,不過縱深很深,消防員不容易打進,目前部分樓層的溫度還是有超過600度,不過消防隊員表示,目前已經控制了火勢,不會再延燒,同時出動水柱,以及泡沫劑來降溫,桃園市消防局第四大隊的大隊長也做出回應,我們來看到稍早的畫面。」

桃園市消防局第四大隊大隊長 黃世忠:「主要是考量整個地方已經有燒穿,然後有開口,所以我們就試著再加派兩部高化車,試著從這些開口來做一個泡沫的灌救,主要是能夠加速我們整個火場的一個搶救,那後續如果整個現場危險程度降低之後,我們可能就會做一個入內,那同時使用泡沫搭配做一個搶救的方式。」

敬鵬工業公司董事長 黃維金:「我一直在這裡,什麼叫隱藏,我一直在這裡,我那天晚上十點接到電話,我十一點就趕到了,第二天四點,那第二天早上我又八點我又到了,我哪會隱藏,我做的事,我們做的事我們就要負責不是嗎?我們對自己、對整個公司、對社會、對國家,我們都有這個責任。」

記者 趙庭譽:「而敬鵬廠房內,堆放超過2000公升的柴油、鹽酸以及硫酸等危險化學物,在地下二樓也擺放了酒精,不過消防局靠水線讓火不要再往下燒,而稍早,差不多在早上七點的時候,敬鵬董事長也來到了工廠,面對外界質疑他神隱十七個小時,董事長這麼回應。以上是記者趙庭譽、胡宗翰在桃園的採訪報導,把鏡頭交還給棚內主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