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韓心戰喊話解除 波頓提可比照利比亞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30 日訊】再來看到,南北韓領導人高峰會結束之後,雙方依照「板門店宣言」恢復和平,明天開始,南韓將暫停軍事分界線地區一切敵對行為,包括停止心戰喊話、散發文宣等等。但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依舊表示,不會過度樂觀,建議可以比照「利比亞模式」推動北韓無核化。

阿里郎電視台 主播:「南韓國防部周一宣布,將拆除被設置在兩韓邊界的心戰喊話擴音器,從周二開始。這項措施是『板門店宣言』的一部分,兩韓同意在邊界停止心戰喊話和散佈傳單,從五月一日開始。」

南韓國防部發言人指出,拆除心戰喊話的工程雖然簡單,但是可以建立雙方的軍事信任,也象徵雙方走向和平的新時代。這也是南北韓停止戰爭行為的第一步。另外北韓也將從五月五日開始,將平壤時間與首爾標準時間同步。北韓原本採用全球獨一無二的平壤時間,比首爾時間晚30分鐘,如今兩韓即將再也沒有時差。

(())

雖然南北韓領導人,根據「板門店宣言」促進和平並增加往來,不過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依舊表示不會過度樂觀,畢竟北韓早在西元1992年就已經同意去核化,共產主義國家並不介意說出謊言。波頓在接受福斯新聞訪談時指出,華府正在考慮借鑑利比亞的去核化模式,推動北韓去核化。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 波頓:「我們非常清楚西元2003到2004年的利比亞模式。不過明顯的不同在於,利比亞的規模較小,但是基本上這就是我們的協議。所以我們會在第一次會議上測試北韓,他們實行這項戰略決定(去核化)的證據。」

隨著川金會的時間越來越近,美國情報單位也加緊監控北韓,美國「國家地理空間情報局」(NGA)局長卡迪羅(Robert Cardillo)表示,他使用包括衛星與無人機的各種手段監控北韓,幾乎每天都要向白宮高層報告。

另外日本防衛省公開表示,已經在關東南方海域完成海上自衛隊與英國海軍的首次聯合軍演,外界認為這項舉動是要持續對北韓施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