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靈組織」赴陸簽協議 兩岸龍舟交流無效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30 日訊】北市與新北市去年(2017年)與中國上海、南京市簽訂《兩岸城市龍舟文化交流協議》,6月輪到北市主辦,但議員踢爆,當初代表簽約的「水岸台北端午嘉年華籌備處」,只是體育局的臨時編組,並未立案,質疑幽靈組織簽合約並無效力,恐怕停辦,甚至可能涉及詐欺。

划划划,努力向前划,去年由上海、南京、台北、新北所簽訂《兩岸城市龍舟文化交流活動協議》,約好4個城市輪流舉辦,去年剛在上海舉辦,今年(2018年)輪到北市。

不過議員卻踢爆,簽協議的代表單位,卻不是「北市府」或「體育局」,也不是北市體育總會,而是不具法人資格的「水岸台北端午嘉年華籌備處」。

這只是體育局每年為了籌備龍舟競賽的臨時編組,而且簽約文件上,只有北市府簽約時沒有押上日期,4個城市也只有台北是非官方組織。

讓議員質疑用幽靈組織簽無效契約,北市府卻要花預算出錢辦活動,算不算詐欺?

北市議員 謝維洲:「假如要有法律效力的話,就是要有這個法人的資格,假如我們連法人的資格都沒有,我們憑什麼去跟人家簽約?」

北市府體育局主秘 李招譽:「我想我們這一件事情,一定是依法適法,而且是經過市府核定,我們才去做這件事情。我們是從很單純的(交流)角度,來看這件事情。」

儘管體育局主秘一再強調,流程一切合法,也是用先前募款結餘,沒有動用市府公款。但這樣簽的契約有效嗎?仍說不清楚。

去年柯文哲盼兩岸多交流,雙城論壇後,龍舟賽也是後續交流之一。但議員提醒,北市府別一頭熱真當文化交流,卻被中共吃豆腐,把活動當成統戰成績單。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