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總動員 麥寮玩具復活節千人同樂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30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玩具壞了,很多人會直接丟掉,但其實透過修復,可以賦予玩具新生命。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主辦的「玩具復活節」活動,結合企業與在地文化協會,(29日)週末來到雲林麥寮國小,吸引許多家長帶著小朋友一起闖關。

麥寮國小「玩具復活節」活動現場,迴力車向前衝,積木疊疊樂,琳瑯滿目的玩具令人目不暇給,玩遊戲同時還能闖關換獎品,不只小朋友樂翻天,大人也會童心大爆發。

小朋友:「我覺得打彈珠打出去很好玩。」

民眾 方先生:「多的玩具又不想玩,可以來這邊跟其他小朋友一起做分享的活動。」

民眾 林小姐:「很好啊!因為有很多新的我們以前沒有嘗試過的玩具。」

民眾 劉小姐:「去年就是這種天氣很熱,可是是在外面,今年他們就比較替我們著想,這個在裡面比較涼。」

「玩具復活節」活動第二次在麥寮舉辦,現場熱鬧滾滾,連雲林縣長李進勇也到場跟小朋友一起PK玩遊戲。

雲林縣長 李進勇:「回收利用這樣的觀念,希望一方面可以達到我們小朋友們度過快樂的童年,同時也可以減緩地球的負擔。」 

雲林縣麥仔簝文化協會理事長 吳明宜:「透過黏土把它回收再創造,讓更多的小朋友可以透過這種廢棄的玩具,然後去創造出他自己心裡所想的那個玩具,所以這個玩具就會再生了!」

這裡不僅有二手玩具的交換分享,還利用黏土,將玩具修復再利用,不僅教育小朋友愛物惜物的觀念,同時也能激發創造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