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一年一種穩定品質 不懼蔥價起落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30 日訊】今年洋蔥價格也跌得很嚴重。尤其屏東的產期和中部重疊,讓價格大幅下跌,不過,屏東有位種洋蔥超過20年的張先生,他堅持採用良好的管理方式重出高品質洋蔥,儘管市場價格低落,他一樣不受影響。

洋蔥田裡,洋蔥工正忙著採收,一把剪刀俐落的將洋蔥修頭修尾然後放進籃內,盛滿後的洋蔥也一籃一籃搬運上車,一排排已曝曬三、四天等著修剪的洋蔥,顆顆結實飽滿,但是因為今年供過於求價格也大幅下跌。

洋蔥工:「(當然辛苦,太陽這麼,怎麼會不辛苦,大每一個人身上都濕了(流汗),農家人就是這樣」

洋蔥工:「洋蔥是很漂亮但是價錢不好呀。」

洋蔥農 張志明:「去年260元(15公斤一袋)價格少一半。」

去年因為氣候變化,導至有些蔥苗死掉,部份農民種第二次甚至第三次,但品質都不甚理想。而屏東有位蔥農張志明,他就堅持一年一種、重視肥培管理,種出來的洋蔥大球比例在7、8成以上,算是洋蔥界的前段班,他認為除了品質要穩定外,上進求知的心態也很重要。

洋蔥農 張志明:「我覺得農民就是把我們的本份做好,東西(洋蔥)顧的好,耐儲存,商品好的話,不管盤商,誰就會來跟我們買,比較不怕滯銷或是賣不出去。」

洋蔥農 張志明:「觀念我是覺得要隨時去那個農改場去學習新的知識,你才會有優良的品質,良好的管理觀念。」

屏東洋蔥由於氣候環境,在地種植的洋蔥球莖碩壯結實、香氣濃郁,張志明也呼籲,希望消費者能多多食用國人洋蔥,幫助疏緩今年滯銷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