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管有理 吳茂昆:不悔接教長違法就下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1 日訊】台大校長遴選案風波不斷,教育部長吳茂昆今天上午前往電台受訪,說明教育部駁回管中閔聘任案的原因,並談到自己不後悔接教育部長,如果他在過去東華校長任內有任何違法,願意下台。

主持人 周玉蔻 VS. 教育部長 吳茂昆:「(請教一件大家很困惑的就是,到底管中閔可不可以再參選校長啊?)ok 這也是很清楚的一個說法,就是說他的適格性是我們的建議,在這個法律上他有這樣的問題,(他有違法兼職在先的問題),對對對,但是我們還是尊重所有大學自治,對大學遴選委員會,所以你要判斷他是合不合適,這是你大學自己要做自主判斷。(從你們的角度來看?)對,你不做這個判定啊,你就不適合啊,所以我把你退回,那這樣回頭重新做啊。那在做這個過程,你就要根據你所定的所有規則跟辦法,然後去檢視候選人,這是遴選委員的一個很重要的權責。」

吳茂昆強調,他不後悔接教育部長一職,如果有違法就下台,另外,吳茂昆步出電台時,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突然現身,以「台大學生」身份追趕、抗議,場面一度混亂。吳茂昆原訂下午出席台大物理系的演講活動,台大校方也以安全為由,取消行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