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鎮廠大火遭勒令停工 敬鵬:估月損三億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1 日訊】敬鵬平鎮廠大火遭勒令停工,敬鵬公司今天下午舉行重大訊息記者會,發言人表示,P2以及P3廠已於火災中受損停工,影響月營收約3億元,至於火災污染周邊空氣、水體,敬鵬表示,針對消防廢水未妥善處理,已收到三張罰單,但具體處罰金額,還沒得知。

敬鵬平鎮廠大火,釀成重大死傷,桃園市府對敬鵬進行全面大檢查,包括第一時間沒通報主管機關,空污防制設備損壞,以及持續汙染周邊空氣,違反空汙法,可處分200萬,另外未妥善收集消防廢水,造成水汙染,最高可裁罰300萬,桃園市府表示這屬於重大工安事故,將予以重罰。敬鵬公司舉行重大訊息記者會,表示已接獲,針對消防廢水的三張罰單,但還未得知,實際處罰金額。

敬鵬公司發言人 蕭公彥:「環保的罰單,就是三萬到三百萬。停工最高是三十萬,至於最後裁定金額,都要根據最後他們發給我們的公文,才能決定。」

敬鵬公司,失火的平鎮廠區,共有P1、P2、P3、P5廠,P2、P3廠,於火災中受損停工,合計占單月營收15%、金額約新台幣3億元,P1、P5廠先前有部分停工,目前都已恢復作業。敬鵬表示,正實施應變計畫,以其他產區產能因應。至於有市議員質疑,公司高層姍姍來遲,整個晚上都沒有主管,提供警消正確資訊,敬鵬公司則澄清。

敬鵬公司發言人 蕭公彥:「主要主管其實都陸陸續續,根據他們住的遠近,都已經準備在那個地方。工務的主管,是自己跟消防隊講,衝到樓上去拿圖下來。我不曉得,要做到什麼程度,才能叫做主動。」

桃園敬鵬工廠大火,造成5名消防員殉職,桃園市工廠數量高達1萬1000多家,市長鄭文燦表示,將與消防署研議成立特種消防隊,強化消防救災訓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