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級國防智庫成立 國防安全研究院揭牌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1 日訊】再來把鏡頭轉回台灣。「美台國防論壇」將在5月10日舉行,外傳包括美國洛克希德馬丁等軍火商,已經私下來到台灣。而台灣唯一的國家級國防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今天(1日)掛牌成立,總統蔡英文親自與會,期許在當前台灣面臨挑戰的時刻,智庫的成立,能夠協助政府掌握外部戰略情勢,並廣納研究人才,成為對外交流的平台。

總統蔡英文與國防、國安單位首長,替國防安全研究院揭牌。蔡英文交辦三項任務,期許智庫協助政府在國防戰略的資訊、人才、對外溝通上,扮演重要角色。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面對這麼嚴峻的挑戰,更顯示我們成立國防智庫的必要性。深耕國防研究,拓展溝通對話,這是研究院的主要任務。」

多個國家智庫代表與關注台灣的國外人士,跨海錄製影片祝賀,其中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榮譽主席羅斯雷提南,指出中共威脅不只針對台灣,期待兩國共同捍衛台美的國家安全。

國防安全研究院董事長 馮世寬:「在國外貴賓及智庫的學者們,對我們的祝賀裡面,清楚的指出,亞洲已成為安全議題的重點,以台海的安全為重,日趨複雜的情勢,我們在這個時候成立國防安全研究院,得到他們許多的讚揚。」

前國防部長馮世寬擔任首任董事長,執行長則由前陸委會副主委擔任,將帶領智庫研究員,以研究中長程國防策略為目標,提供政府建言之外,並接軌國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