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傷勞動節!千人公民起訴團抗議立案受阻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1 日訊】再來關注中國的消息。今天是五一國際勞動節,但工人起家的中共,卻持續阻止勞工立案,先前,海內外兩千人聯名要求中共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公開訊息遭到拒絕之後,今年2月到法院控告人社部,至今無法立案。於是這個「千人公民起訴團」選在勞動節當天,發出抗議書,抗議中共人社部,剝奪被辭退、辭職、判刑等的勞動者權益,導致因「工齡歸零」的人,無法享受養老金與醫保待遇。

「千人公民起訴團」代表牟傳珩表示,人社部沒有任何法律依據,剝奪一些勞動者一生的勞動積累,致其退休後因「工齡歸零」而無法享受養老金與醫保待遇,許多老人因而陷入「老無所養,病無所醫」的悲慘局面。

「千人公民起訴團」代表 牟傳珩:「我們大陸現在有很多60歲以上的老人,工齡在退休的時候,被社保部門非法的取消了,沒有了工齡,不僅沒有養老金,而且你沒有任何醫保待遇,這些人啊長年在和政府有關部門爭取退休待遇,一直不解決。」

為此,國內外兩千人聯名於2017年12月6號、2018年1月2號,兩次提出要求公開實施「工齡歸零」的法律依據,遭人社部以「不屬於政府信息公開範圍」為由拒絕。今年2月22號,牟傳珩、姜福禎等五名「千人公民起訴團」代表,到北京第二中級法院起訴人社部,法院至今不立案。

「千人公民起訴團」代表 姜福禎:「當時辭退的、辭職的、判刑的、包括檔案丟了,他也給你歸零了,包括企業改制之後,不給交錢了。工齡歸零了嘛,退休了,很多人一分錢都沒有,信息公開他不給回覆,我們就起訴了嘛,但是他不立案。」

抗議書中說,「我們這些畢生為國家勞動,卻因被政府非法剝奪工齡陷於「老無所養,病無所醫」而沒有任何「社會保護」的「千人公民起訴團」,當此國際勞動節之際,被迫對北京二中院至今違法不立案行徑,提出強烈抗議!」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陳杰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