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宇航進入2年籌設期 引進A321neo須另檢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1 日訊】歡迎回來。星宇航空上週正式獲得民航局籌設許可,進入2年的籌設期,民航局表示,星宇航空有意引進的A321neo客機,是台灣未曾引進的機種,所以需要另外申請型別檢定,檢定最快也要一年的時間。

交通部民航局副局長 方志文:「星宇航空籌設是,我們給的籌設期是兩年。」

民航局副局長方志文表示,國內航空業近期發展活絡,除了上週發給星宇航空籌設許可外,另有騰達、灣捷兩家普通航空業也獲同意籌設經營商務專機,星宇航空籌設期為兩年,另外兩家籌設期為一年。

交通部民航局副局長 方志文:「星宇航空必須依照一些法規的規定,先向經濟部辦理公司登記,然後確認資本額是不是到位,那另外就是進到我們民航局,對於新航空公司還有新機引進的一個5階段的一個審查,審查之後才會正式向交通部申請,核發民用航空運輸業的許可證。」

民航局表示,因為星宇航空有意引進的A321neo,是台灣未曾引進的飛機,所以需要另外申請型別檢定,型別檢定所需要的時間,會依照民航局檢查驗證的人力情況,調配時間。

交通部民航局標準組組長 林俊良:「每一家新公司的驗證期程,大概短則一年,長達甚至會超過一年半以上的時間。」

民航局表示,交通部核發民用航空運輸業許可證後,星宇即可向民航局申請航線證書、提報班表並訂定票價,準備進入實質營運階段。

新唐人亞太電視 (實習記者)王冠霖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